芋圆

个人公众号:喻岩故事

我是如何把自己喝吐的

去年我真是没少去酒吧,但是只有一回是自己去酒吧喝的,后来还喝吐了。

朋友宝哥常在大家喝酒时揭露我,说我从来没醉过。对呀,不论调酒还是精酿,我从来都是一杯从头陪到尾。

我清楚自己酒量差,更清楚自己不能醉。别的朋友多数都是本地人,亲朋都在附近。而我孤家寡人,醉了没人管我。尤其我这看似疯癫,实则谨慎的性格,哪敢醉呀。

去年在北京生活过一段时间,虽然北京有关系好的同学们,但也不适合约出来喝酒。期间也有和网友约过酒,但也没啥意思。

后来听天津的群友们提到北京的一个小酒吧不错,每周三各种葡萄酒129无限续杯。我就想,这倒挺适合一个人去的,我还从来没自己去过酒吧。


于是乎,我开始制定独自喝酒的计划。129的话,我喝13杯就挺值了。那么每杯喝十分钟应该OK,我7点半到,10点就能结束战斗。


当晚,我吃完食堂就坐上了漫长的公交,开始执行喝13杯酒的任务。进门后我第一句是问洗手间在哪,所谓:将欲取之,必先与之。

准备好后我就让店员小哥给我倒酒。这家是要先喝完八种葡萄酒后再选其中喜欢的喝。所以先喝啥无所谓,我就让小哥替我选。

人家边倒边介绍酒的类型,其实我就是闲的想把每杯酒控制在十块钱以内而已。但我也只好故作优雅,跟小哥分析这口感。到不能说我胡说八道,我这吃货的舌头还是蛮厉害的。

我为了按计划喝酒,就经常看时间。头三杯我只用了二十分钟,但是后面就不行了,坐在吧台一盘盘的吃花生米。

有个独自来的小伙子打扮挺潮的,应该是个常客。人家是不急不慢喝调酒来的,也坐在吧台。我还跟他扯了几句,但说了啥完全记不得了。

但是记得他在劝吧台小姑娘,小姑娘好像在跟她女朋友闹矛盾。我心里寻思,还是大城市比较多元化。

完成自己的目标13杯酒后已经花了三个小时,可倒酒的小哥却越来越热情。我一想,超额完成岂不更好,于是又来一杯。

可当我喝完这杯,小哥又来了。说他拿了一款没喝过酒的,新品种。那这得尝尝啊,整吧。

早就迷离的我还是很冷静的,放弃坐公交回住处的计划,用软件叫了车。想起来我好像还选的拼车,尽量节省经费。其实到真不是我抠,我只是喜欢装抠。

整完十五杯葡萄酒,我摇摇晃晃的就出去了。因为店在胡同里,车进不来。我都觉得神奇,我稀里糊涂的居然跟司机沟通明白了,在另一地方找着了。

下了车我就不行了,我总是后有感觉。有时候喝多了,回住处能先睡一觉然后起来吐。这次到还好,先吐了再睡觉。

正如我开头说的,我怕喝醉。但我更怕跟认识的人喝醉。反倒是一个人轻松。

本文没什么营养,就是宅时写写事。

  3.2 天津

评论

热度(1)